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藍家割包-公館

上次跟朋友去台南『漆頭』,我個人做了很多美食功課,有帶他們去吃『阿松割包』的豬舌割包。(請看圖)















但一看到那肥滋滋的大舌頭,很多女生就怯之望步,我自己吃起來是很軟嫩(不油膩,還蠻健康),較特別的是花生粉它改由花生醬,吃起來是更柔順,但是覺得把它切成一盤豬舌,應該更好吃吧!而朋友說太貴,我是覺得還好,這麼『大支』賣$40還算是可以接受,但是真的無法引起我們下次再光臨的動機。















所以後來朋友就一直推薦公館的藍家割包,在此先說明一下菜色,他們是區分『肥』、『瘦』、『各半』、『各半偏瘦』、『各半偏肥』等五種口味,後來品嘗一次覺得不錯(我點各半偏瘦,因為怕胖但如果選全瘦又可能會太澀),只是有點油膩。後來我朋友說要試試肥肉部分才會知道他的火侯,今天殺去品嘗後(外加綜合四神湯)......媽啊!!!驚為天人.....好吃到我都飛起來了~~~~~~啊啊啊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肥肉滷到軟嫩無比,一口咬下就已融化在我嘴裡,加上花生粉的甜、酸菜的酸、滷肉的鹹,三種不同的風味混合的恰到好處,加上割包皮(怪怪的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叫它)的彈性,天啊!!!還有它的四神湯也是一絕,豬肚跟豬腸根本是牙尖一碰就整個垮掉,但是又不失去口感彈性,這燉湯的火侯真是不同凡響,但是薏仁部分我是覺得少許堅硬,(可能是受到師大夜市薏仁湯的影響),略為美中不足之處。
但重點是.......這樣我如何減肥啦!!嗚嗚嗚嗚
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316巷8弄3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